女員工遭貨梯夾頭亡 南京板鴨店負責人夫婦被起訴

▲▼京板鴨店於2016年發生一起貨梯夾頸的意外。(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京板鴨店於2016年發生一起貨梯夾頸的意外。(圖/記者楊佩琪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新生南路知名南京板鴨老店「正記美食」,2016年發生一起貨梯夾頸的意外,造成印尼籍雅性員工(45歲)當場昏迷,送醫後不治。台北地檢署查出貨梯為違建,公司也未提醒員工不能使用,因此依業務過失致死罪、違反職業安全衛生管理法分別起訴公司負責人陳保存、劉美玉及貨梯廠商吳健安。

▲▼餐廳負責人陳保存、劉美玉夫婦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圖/東森新聞)

▲餐廳負責人陳保存、劉美玉夫婦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圖/東森新聞)

檢方調查,當時雅姓員工探頭查看蔬菜送達沒,但因不熟悉貨梯操作,導致貨梯門突然關閉,頭部、肩膀處都遭夾擊長達40分鐘,造成腦部長時間缺氧致休克;經建管處確認後,發現貨梯未取得執照、設計不良,且為違法設置,按照法規規定,若增建升降設備必須先提出申請,還需勘驗合格才能使用。

▲▼京板鴨店於2016年發生一起貨梯夾頸的意外。(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建管處勘驗,發現該貨梯竟是違法建設。

陳保存、劉美玉夫婦到案後則辯稱,案發前有要求員工不得使用該貨梯,且因前一天餐廳正在施工,旁邊還有張貼「水泥未乾,禁止使用」的警語,強調沒有過失責任。不過檢方仍根據建管處、電梯協會及員工說詞等資料,依業務過失致死罪、違反職業安全衛生管理法分別起訴公司負責人陳保存、劉美玉及貨梯廠商吳健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