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毆打安徽討薪教師 陸媒:請善待接續文明香火人

▲女老師掛彩,公安與老師扭打在一塊。(圖/翻攝自微博)

▲女老師被毆打受傷(左),公安與老師扭打在一塊 (右)。(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安徽六安市部分學校的40多名老師為了爭取績效考核獎金,27日到市政府南大門抗議。警方抵達現場後以粗魯、暴力的方式驅離教師,事後流出的影片和照片更是引發大陸民眾的撻伐。《光明日報》28日報導聲援,老師淪落到要走上街頭討薪水「是令人羞恥的一件事」!

綜合陸媒報導,這些老師來自六安市金安、裕安兩區,因為得知相鄰的合肥市教師每人有拿到一筆人民幣3.6萬元(約新台幣16萬元)的考核獎金,所以決定上街抗議。不過,在此之前,學校卻恐嚇要「開除教師資格」或「5年的考績拿不到優等」。

即便如此,仍有大批教師前往市政府抗議,並當場被公安攔截。從事後流出的影片能看到,公安與教師扭打在一塊,還有女教師「掛彩」躺在擔架上啜泣。

六安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事後表示,教師聚集在市政府南大門,卻不聽從公安的勸導,嚴重擾亂公共秩序,「民警多次勸離無效的情況下,公安機關對少數行為違法人員依法帶離現場後,當天下午3點前已全部交由其所在學校負責人帶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六安市公安局強調,「如果民警有毆打教師的行為,我們誠懇歡迎當事人幫助指認舉報。」但大陸網友卻對此番解釋不領情,在留言串批評警方「掩耳盜鈴」。

光明日報28日發表名為《請善待為我們接續文明香火的人》的評論。評論中指出,「薪資有國家財政保障的教師,竟然為拖欠工薪而發出公開籲求,這無論如何都是一件令人羞恥的事情。」此外,央視也表示,「讓被欠薪的老師有一個能說理的地方,這是法治社會的起碼要求,也是尊師重教的基本體現。」

事實上,這不是安徽省第一次發生類似事件。安徽巢湖四中等學校曾有導師在2017年11月到巢湖市政府集體抗議,要求與當地公務員同等享受「一次性工作獎勵」。

▼六安市公安局發表聲明。(圖/翻攝自微博)

▲▼六安市公安局發表聲明。(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