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服役外籍士兵讓她深陷異國戀情 3警+行員阻詐滙錢

吳姓女子前往銀行欲將存簿內僅有的存款新台幣1萬5,000元欲匯款至國外帳戶,幸虧被正在執行金融機構安全維護巡邏的警員即時攔阻,也助她逃脫愛情陷阱。(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吳姓女子前往銀行欲將存簿內僅有的存款1萬5,000元欲匯款至國外帳戶,幸虧被正在執行金融機構安全維護巡邏的警員即時攔阻,也助她逃脫愛情陷阱。(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詐騙集團透過手機交友軟體,結識台東市50歲吳姓女子,該「非洲服役外籍士兵」以柔情攻勢取得吳女信任後,30日告知吳女,其外籍兒子因在非洲醫院急需用錢,請吳女資助。吳女一時心急,前往銀行欲將存簿內僅有的存款1萬5000元欲匯款至國外帳戶,幸虧被正在執行金融機構安全維護巡邏的中興派出所警員陳子豪即時攔阻,也助她逃脫愛情陷阱。

警方表示,吳姓女子30日早上約10點多,前往台東市元大銀行欲辦理臨櫃匯款,引起王姓行員與正在執行巡邏的員警注意並上前關切。吳女向警方解釋,在Line認識在非洲服役之外籍士兵,雙方以Line視訊往來許久,並稱該外籍士兵為未婚夫,今年將會來台灣探視她,因未婚夫有急需,才想要趕快匯款幫忙。

警方立即研判吳女恐遇詐,並苦口婆心向吳女表示這是詐騙集團手法。但吳女堅持相信該外籍士兵是真愛,不會欺騙她,仍堅持要匯款,員警遂再請所內資深女警陳旻芳及男警陳昱庭到場協助勸說,在女警及行員溫情勸說約40分鐘後,吳女始恍然大悟,未再堅持匯款,成功防阻了一場愛情詐騙案,保住了吳女僅有的生活費。

吳姓女子前往銀行欲將存簿內僅有的存款新台幣1萬5,000元欲匯款至國外帳戶,幸虧被正在執行金融機構安全維護巡邏的警員即時攔阻,也助她逃脫愛情陷阱。(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台東警察分局提醒民眾,詐騙集團利用網路無遠弗屆且難以查證特性,看準單身男女渴求感情依靠的弱點,在交友平台Line、交友APP等物色詐騙對象,一旦有人上勾,即不斷用各種理由詐騙被害人,通常都會表示要和對方走向未來,編織美好婚姻美夢,但因生活需要考量、家人有急難等現實問題,引誘被害人逐步走向詐騙集團所設下的陷阱,付出的感情到頭來不僅是一場空,還匯出鉅額款項。

台東警察分局分局長方世君再次呼籲民眾透過交友APP或是網路平台認識朋友,談到金錢時ㄧ定要提高警覺,若遇類似網路交友的情況時,應特別注意,避免成為詐騙集團的肥羊,如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或親至當地派出所請警察查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