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皮童吃關東煮摔倒 竹籤直插右眼眶4公分

頑皮童吃關東煮摔倒 竹籤直插右眼眶4公分。(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男童不小心跌倒,導致竹籤直接插入眼眶。(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浙江溫州鹿城區一名2歲男童2日和家人吃完關東煮後,手上還拿著剛才剩下的竹籤玩耍,結果一個不小心跌倒,竹籤竟然直接插入眼眶裡4公分,他立刻放聲大哭,連眼睛都變得紅腫,嚇得家人急忙帶他就醫。

溫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醫生表示,男童就醫時眼睛附近插了一根竹籤,家人十分擔心可能會影響視力,趕緊使用電腦斷層掃瞄檢查,幸好竹籤不是直接插到眼睛,而是從鼻根部插入到右眼的上眼眶,也沒有插入顱內,「竹籤如果再插得深一點點,就有可能會插入眼球。」

男童經過手術後,傷口隔天便開始消腫,也沒有出現感染症狀,雖然視力稍微有些影響,但是是暫行性的,慢慢隨著時間會逐漸康復。醫生提醒,其實孩童在玩耍時遭異物刺傷的情況並不罕見,尤其又以學齡前3到5歲的孩童最容易發生,呼籲家長別讓孩子玩耍尖銳物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