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空姐「行李箱夾毒入境」獲不起訴! 華航:可復職

▲華航開航倫敦,華航倫敦,倫敦蓋維克(Gatwick)機場,蓋維克(Gatwick)機場。(圖/記者賴文萱攝)

▲去年一名華航空姐攜毒入境遭逮,桃園地檢署偵查終結,獲不起訴處分。(圖/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去年5月,中華航空一名26歲林姓空姐攜毒返國遭逮,當場被帶走偵訊,華航當時立即處以停飛處置,並稱若違法屬實,將立即開除。此案今(4)日經桃園地檢署偵察終結,檢方認為她應不會冒重罪風險攜帶微量毒品入境,因此予以不起訴處分。華航表示,該當事人可依意願辦理復職手續。

這件國內首起國籍空服員攜毒被捕案,發生在去年5月21日,當天林姓空姐自荷蘭阿姆斯特丹返台,入關後遭海關人員查獲,她行李箱拉桿夾層內查獲黏貼的安非他命2包(淨重1.12公克)、含有大麻煙草(淨重0.34公克)及煙捲1包,當場帶回偵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當時表示,第一時間接獲當班客艙經理回報後,就全力配合檢調單位調查,該空服員也即遭停飛處置,後續靜待司法調查,若該員違法屬實,公司將立即開除。

▲華航空服員。(圖/記者賴文萱攝)

▲華航表示,將請該員在接獲不起訴通知後,提交公司,可依當事人意願辦理復職。(圖/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全案今經桃園地檢署偵察終結,林姓空姐偵訊時稱,去年3月起就陸續被檢舉,被查獲那次已是第5次,不過自己從未見過扣案的毒品,但無法確認是被誰陷害。

檢方經偵查半年,認為查獲的毒品量很零星,且林姓空姐尿液送檢,嗎啡、安非他命、大麻、K他命等都呈陰性反應。調閱空姐3至5月航班紀錄,無發現異狀,行李箱內採集到的指紋,也沒有清晰可供比對指紋。檢方認為她自知近期內多次被嚴查,應不會冒重罪風險,攜帶微量毒品入境,全案因罪證不足,予以不起訴處分。

對此,華航表示,案發以來,公司皆配合司法單位調查,將請該員在接獲不起訴通知後,提交公司參考,將依當事人意願辦理復職等手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