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美啦!詐騙老梗再進化 來電號碼+886要當心

▲▼詐騙集團佯稱是婦人的朋友小美,要她轉帳2萬元到指定帳戶。(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員警確認聯絡人小美的電話號碼是+886開頭,為詐騙集團假扮。(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57歲的連姓婦人26日至蘆洲區淡水信用合作社,向行員表示要匯款2萬元給一名自稱「小美」的朋友,行員察覺不對勁懷疑是詐騙,緊急通知員警到場,警方經借用連女手機,分析通話紀錄發現小美的號碼為「+886」開頭,且連女適時聯絡上真正的朋友小美,才及時成功攔阻詐騙。

蘆洲警方表示,連女接獲一名自稱是她朋友小美的電話,聲稱有急用需借款2萬元,請她匯款到指定帳戶;詐騙集團為避免被連女發現,於聯女上鉤後立即誘騙她將來電號碼聯絡人更改為「小美」,經員警打開小美的資料後,發現其電話是以「+886」開頭,是典型的「猜猜我是誰」詐騙法。

警方呼籲,這類「猜猜我是誰」詐騙法,是詐騙集團佯裝不具名親友,待受害人回應後順勢借錢詐騙,為常見之詐騙手法,簡單的辨識方法是,假冒的電話號碼前經常會顯示「+」或「+886」。如發現來電顯示支號碼有異,就不要接聽「怪怪」的電話以免被騙財。

▲▼詐騙集團佯稱是婦人的朋友小美,要她轉帳2萬元到指定帳戶。(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