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下載APP體驗!IG更新網頁版介面、功能

▲不用再下載APP體驗!IG更新網頁版介面、功能(圖/翻攝 IG)

▲IG 更新網頁版功能,手機版本可以拍攝限時動態。(圖/翻攝 IG)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IG 向來主打下載 App 體驗完整功能,儘管擁有網頁版本,但針對網頁的更新與使用者體驗並不積極,鮮少有人會透過網頁來使用 IG 的各項功能。今天 IG 針對網頁版本進行更新,開放使用限時動態、珍藏文章功能,讓使用者不再需要下載 App 才能使用。

若要使用 IG 最好的方法就是下載 App,不過對於某些儲存空間小的手機來說,大量處理圖片的 IG 所佔據的空間可稱不上「輕便」,以電腦端來說,Microsoft Store 雖下載桌機版本的應用程式,但功能與穩定性皆欠佳。現在 IG 更新網頁,讓沒有下載 App 的手機和電腦都可以不間斷的使用,提升使用者瀏覽 IG 的時間。

▲不用再下載APP體驗!IG更新網頁版介面、功能(圖/翻攝 IG)

▲桌機版本的 IG 網頁功能較不齊全,以瀏覽內容為主。(圖/翻攝 IG)

目前手機版本的 IG 網頁相對於桌機網頁功能較為齊全,版面設計與 App 版本幾乎一致,可透過手機相機拍攝限時動態,但不提供濾鏡、圖示等配件,只能輸入文字並修改顏色,若是對於自己發表內容有堅持的使用者,或許會相當不習慣。此外網頁版也少了小盒子「Direct」功能,觀看朋友的限時動態無法即時留言為一大缺憾,整體來說,基本的瀏覽、互動都可以透過網頁版來完成,非重度使用者可以善加利用。

▲不用再下載APP體驗!IG更新網頁版介面、功能(圖/翻攝 IG)

▲網頁版限時動態瀏覽相對沒有 App 這麼直覺、方便。(圖/翻攝 IG)

桌機版本的網頁則相對功能較為不齊全,此次更新主要是對於整體介面進行改造,將網頁主要區分為兩塊,左邊是動態貼文,右邊則是限時動態,貼文有更大的預覽空間相當舒適。無法使用電腦的鏡頭拍攝限時動態,也無法透過內部照片上傳發文,限時動態也稍微比較可惜,點擊之後會額外跳出限時動態,如上圖所示,使用上仍不如 App 版本的方便,相對於一般的貼文分享,目前用戶大多更喜歡使用限時動態功能,IG 勢必得針對此有進一步的優化。

網頁版的 IG 仍稱不上完美,例如若是觀看多張照片的貼文,需藉由點擊照片兩旁的箭頭才能觀看,相對於直接滑動的瀏覽方式,稍嫌麻煩一些,但整體來說,透過網頁來使用 IG 已經成為一個方便的選項,算是跨出一大步,不過 IG 的社群連結與行動裝置有很大的關聯,如果要開放桌面版本的使用,是否會影響其互動模式?又該如何增進使用者體驗以免成為四不像呢?或許我們可以期待 IG 後續的更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