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俊吉:我感覺一銀就是打開金庫 讓慶富自己搬錢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慶富涉詐貸案,行政院2日公布調查報告。內容中指出,慶富與第一商業銀行聯貸案中,有49.33億元流向五家可疑供應商,約有13億匯回至慶富相關企業的帳戶,最後做出第一金控董事長蔡慶年撤職的決定;調查小組召集人、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坦言,「我感覺一銀就是打開金庫,讓慶富自己搬錢。」

調查報告中指出,聯貸金額有49.33億元流向五家可疑供應商,約有13億匯回至慶富相關企業的帳戶,此等資金往來異常、流向不明。此外,一銀辦理聯貸案,在徵信、授信、貸後管理上確有不當之處;依據聯貸合約,慶富須於106年以前增資40億元,但一銀沒有要求慶富提供增資計畫,以確定慶富是否能如期完成增資;一銀沒有確實評估慶富的造艦履約能力,貸放後也沒有卻追蹤;一銀沒有確認慶富的採購供應商是否依據契約規定辦理;一銀未查證相關交易的真實性就撥款。

針對聯貸案,施俊吉在記者會上坦言,「我感覺這家銀行(一銀)就是打開金庫,讓慶富自己搬錢」;而國防部採購缺失方面,政委羅秉成則表示,國防部採購流程,難免有偏袒慶富,一路放寬,就手上所調查蒐集的資料,應該懲處,但並明說「是不是弊案」。 

對於接任人選,施俊吉則未給正面答案,他僅表示,新的人事不是調查小組的任務。但他保證,往後不會再重蹈覆轍。

▲▼行政院慶富案調查小組召開記者會說明調查結果(圖/記者張暐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