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機場回饋金實施參與式預算 11/4公開投票

▲桃園市全國首創以機場回饋金,實施參與式預算並於11月4日公開投票。(圖/環保局提供)

▲桃園市全國首創以機場回饋金,實施參與式預算辦理提案成果說明會。(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今年全國首創以桃園機場回饋金實施參與式預算,主要以機場所在地大園區為試辦區域,提撥回饋金300萬元,由民眾提出有關公益活動和基層建設的運用方案,環保局於24日在大園區老人文康綜合活動中心,辦理桃園國際機場回饋金參與式預算的提案成果說明會。

說明會由提案的15組團隊,發表有關公益活動和基層建設的預算方案,提案內容於即日起至11月3日向民眾公開,並將於11月4日進行投票,讓在地民眾來決定機場回饋金的用途,擴大參與,也更切合民眾的需求。

到場參加說明會的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市今年擴大實施由下而上的「參與式預算」,共提出40餘項議題,預算金額為7,000多萬元;本著擴大公民參與的理念,讓市府的業務、建設及預算資訊都公開透明,只要民眾的提案具體且可行,市府就會提供協助並落實。

▲桃園市全國首創以機場回饋金,實施參與式預算並於11月4日公開投票。(圖/環保局提供)

▲▼桃園市全國首創以機場回饋金,實施參與式預算辦理提案成果說明會。(圖/環保局提供)

▲桃園市全國首創以機場回饋金,實施參與式預算並於11月4日公開投票。(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此次的機場回饋金運用提案,將於11月4日上午9點到下午4點辦理投票,投票站設於大園區仁壽宮、五權國小、菓林國小及福元宮等4處。凡設籍在大園區,或在大園區工作、居住、就學的民眾,出示相關文件及身分證件皆可參加投票。

各投票站前250名完成投票者,將可領取環保洗衣精;另外,每站都將再抽出2位幸運兒贈送自行車,鄭市長也當場加碼,由市府及桃機公司各提供3個大獎,呼籲民眾踴躍投票,共同決定機場回饋金的運用方案。另外,為了鼓勵民眾參與,鄭文燦也當場宣布只要總投票數超過4000票,提撥金額上限加碼到500萬元,每案上限1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