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不退讓!民進黨初選協調 4大戰場16人參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地方選舉即將到來,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12日啟動初選徵詢機制,首先召集宜蘭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嘉義縣四大戰場共16人有意參戰的黨內同志協調,針對時程進行意見交換,徵詢所有參選者的意見。究竟會是誰不放手直到參選資格到手,《雲端最前線》13日邀請民進黨副祕書長徐佳青、立法委員陳歐珀、蔡易餘替大家深度解析。

民進黨首場協調會共有四大戰場16人參與,沒有連任問題的縣市優先,包括宜蘭、嘉義、台南、高雄。

宜蘭縣:三強鼎立
宜蘭縣戰況據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說,中央沒有這種想法;東山鄉長謝燦輝在協調會後指出,會中沒有結論,選對會要他們談初選期程,認為什麼時候最適當,但沒有說何時;宜蘭市長江聰淵則表示,因為鄉親都在催,最好在11月初選;立委陳歐珀則說,他希望跟台南、嘉義、高雄一起初選,同一個月按照順序,用抽籤方式來排縣市初選順序

▲▼立法院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備詢。陳歐珀(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陳歐珀。(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嘉義縣:兩個太陽
嘉義縣選況傳出嘉義縣長張花冠與嘉義縣立委陳明文分別支持不同人,形成兩個太陽較勁,張花冠被傳挺嘉義縣議長張明達,陳明文被說支持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另外太保市長黃榮利也有意參選;協調會後,張明達主張辦初選愈早愈好,最好能在明年農曆過年前辦理,避免分裂,但翁章梁及黃榮利則主張在農曆年後舉辦,好讓選民有較多時間認識參選人。

▲立法委員黃偉哲13日正式發表參選台南市長的第一波文宣,希望市民透過其中一些小故事,進一步了解他的為人處事和從政理念。(圖/黃偉哲提供)

▲立法委員黃偉哲。(圖/黃偉哲提供)

台南市:六雄搶一
原先有意參選的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透過臉書表示不參與此次初選,讓七搶一變六搶一,但戰況依然激烈,有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立法委員黃偉哲、王定宇、葉宜津、陳亭妃;李俊毅在協調前就嗆聲,直批這次選舉被批評有史以來花錢最多,公開呼籲黨中央要求所有候選人財務公開;目前民調聲勢最高的立委黃偉哲也說,台南跟高雄大家都認為把初選當作大選打,所以打起來特別激烈,大家認為初選過了就過了,所以砸下非常多金錢。

黃偉哲表示,依照政治獻金法,這時候是不能募款的,但有人已經花千萬以上、億萬也是常態,現在黨內初選還不知道,只覺得花的錢蠻多的,「讓我們見識了民主政治的厲害」,他還強調,台南已經殺到見骨,「有時候我都會問:我在跟同志選嗎?」他當然尊重黨中央的規劃,尊重同志們的選擇,如果大家都是同志,什麼時候他都可以接受,不會有特別意見。只是從頭到尾,他覺得同志初選是君子之爭,不互相攻訐,一定要跟黨中央講一下,不要互相攻訐。

▲▼賴清德赴立院備詢,趙天麟。(圖/記者季相儒攝)

▲立委趙天麟。(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高雄市:五強相爭
高雄的部分五強相爭,也有人說是嫡系與旁系的戰爭,雖然外界視立法委員劉世芳被視為高雄市長陳菊的接班人,但立委陳其邁、管碧玲、趙天麟、林岱樺依然堅持到底。據了解協調會中,氣氛平和,不到半小時就達成共識,將初選時間訂在明年農曆過年前後,趙天麟另要求辦理1場以上政見辯論會,林岱樺立刻附和,並建議加碼為3到5場,選擇用政策「釘孤之」。

究竟會是誰不放手直到參選資格到手,《雲端最前線》13日邀請民進黨副祕書長徐佳青、立法委員陳歐珀、蔡易餘替大家深度解析。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NEWS筋斗雲》

《ETNEWS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NEWS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NEWS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NEWS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NEWS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NEWS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