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最土豪!全存款12.8兆...人均60萬 深圳落馬排第6

▲▼上海東方明珠塔。(圖/記者徐政璿攝)

▲上海奪下中國第1名有錢城市。(圖/記者徐政璿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哪個城市的居民存款最多,最有錢?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截至2016年底,居民的存款總額超過60.65兆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75兆元),相較於2015年增加9.9%。大城市北京、上海、廣州、重慶、成都、深圳排前6名,存款合計突破10兆元人民幣,其中北京、上海及廣州是中國前3名最有錢城市。

據報導,針對中國29個重點城市2016年的統計,前6名分別是北京、上海、廣州、重慶、成都、深圳,其中第1名北京居民存款為2.8兆人民幣(約新台幣12.8兆元),平均人每人存款約12.9萬人民幣(約新台幣60萬元);第2名上海是2.5兆人民幣,每人平均約10.4萬;第3名廣州1.44兆人民幣,每人平均約10.3萬。

重慶有1.33兆人民幣,成都1.08兆人民幣,由於總人口較多,分別有3000多萬人口、1591萬人,只能拿下第4與第5名。

一線城市深圳只排名第6名,住戶存款為1.03兆,人均存款為8.7萬元(約新台幣40萬元),不僅輸北京、上海和廣州,也比杭州和同樣在廣東省內的佛山少。報導分析指出,深圳居民的存款規模與人均存款量較低,可能與整體投資氣氛有關

陸媒《第一財經》是針對29個重點城市的統計結果來分析,最後再依序排名,但部分重點城市天津、瀋陽、濟南、大連等的住戶存款數據不齊全,並沒有納入統計

▼深圳居民投資氣氛低迷,導致才排名第6。(圖/記者黃巧雯攝)

▲▼深圳城市規劃利用高樓大廈的建設位置,讓海風得以順利吹進城市。(圖/記者黃巧雯攝)

▼人民幣。(圖/記者張一中攝)

人民幣保單因有承作限額10%,導致目前壽險業者幾乎都無額度可賣,民眾想買也買不到。(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