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被安置見不到面 家暴男抱瓦斯筒嗆:你們準備收屍吧!

圖文/鏡週刊

台中市一名顏姓家暴男,每每酒後對妻子拳打腳踢,日前顏妻帶著3歲兒子報案申請保護令,社工評估後安置小孩,13日凌晨顏男酒後返家看不到兒子,竟然持刀威脅自戕,甚至抱著瓦斯桶要與全家人同歸於盡,警方破門入屋壓制顏男,並以強力水柱灌入屋內,解除危機。

日前顏妻忍受不了丈夫經常性酒後施暴,帶著3歲兒子到派出所報案,經社工評估後,當晚接受社會局安置,顏男返家時見不到妻兒,於是猛灌黃湯,隔日凌晨,顏男已經醉茫茫,開始躁動、抓狂,在家裡摔東西,大聲吵鬧,附近鄰居向轄區警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報案。

警方一到現場,顏男就嗆道:「社會局帶走我兒子沒關係,但我一定要看我兒子,不讓我看,我就死給你們看」,隨後返回屋內拿水果刀抵住自己脖子,員警苦口婆心勸說,並通知台中市消防局派人支援應變。

但他酒後情緒激動,怎麼勸都不聽,不但拒絕與社工對話,也不願意到派出所,在警方戒護下與稚兒相見,最後他怒嗆:「你們準備收屍吧!」,隨即緊閉大門,拒絕溝通。

  1. 顏男被控制住,消防人員得以灌救,才化解一場危機。
  2. 顏男把瓦斯桶搬到門旁,企圖引燃,與警消同歸於盡。

警方先請顏男的妻兒到派出所安排視訊通話,接著又找來顏母跟東英里里長林文仲溫情喊話,但顏男仍不肯開門,更說:「你先帶我兒子來,不然等一下(瓦斯)就爆了,這個20公斤的(瓦斯桶)我已經推出來外面,讓我見一面,就甘願了」,警消見情勢危急,早已做好破門準備。

對峙了一陣子,警方聽見顏男扭開氣閥,屋裡傳來瓦斯噴洩的嘶撕聲響,沒過多久就聞到瓦斯味,東區分駐所所長林愷庭認為事不宜遲,迅速破門而入,將顏男壓制在地,消防員則以強力水柱灌入屋內,避免瓦斯氣爆,終於成功結束這場自殺鬧劇,化解一場氣爆危機,顏男則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鏡傳媒關心您,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 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 生命線:1995
  • 張老師專線:1980


更多鏡週刊報導
【恐怖氣爆】疑換瓦斯釀禍 勞檢處:瓦斯桶存放違規
「天涯海角找到妳」 渣男燒女友機車釀災
【同居人虐童】父親女友拿掃把毒打 7歲男童滿身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