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痛到跳樓」 中國當局:自殺身亡,醫院無因果關係!

▲孕婦「2次下跪」畫面曝光!家人真的拒絕「一定要自然產」。(圖/榆林市第一醫院)

▲孕婦「2次下跪」畫面曝光,但家屬聲稱是痛到跪下。(圖/榆林市第一醫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省榆林市28歲孕婦馬茸茸跳樓後,醫院與家屬各執一詞,事件如羅生門。榆林市衞計局7日深夜公布調查報告,經過專家初步認定,醫院診斷明確、產前告知手續完善、診療措施合理、搶救過程符合診療規範要求,孕婦死亡與醫院診療行為無因果關係;但是又表示,仍在對自殺原因進行調查。

▲陝西孕婦痛到下跪,醫院墜樓瞬間畫面曝光。(圖/翻攝自秒拍)

▲陝西孕婦醫院墜樓瞬間畫面。(圖/翻攝自秒拍)

根據調查報告顯示,8月30日馬茸茸入醫,身體指數正常,但超音波顯示胎兒頭部偏大,存在難產風險,醫生建議剖腹產,但是家屬選擇自然分娩並簽字確認;31日早晨10時許,馬茸茸開始待產,下午5時50分起,她開始因疼痛煩燥不安、情緒起伏很大,2個多小時內多次走出與家屬交流,之後又被勸回房內。

▲孕婦生產痛到跳樓亡 老公不信「很痛還能爬上去跳樓?」。(圖/翻攝法制晚報)

▲孕婦生產痛到跳樓亡 老公不信「很痛還能爬上去跳樓?」。(圖/翻攝法制晚報)

直到晚間8時許,醫護人員發現,馬茸茸從手術間窗口墜下,立即展開搶救,但仍搶救後仍沒有生命徵象,在取得家屬同意放棄搶救後,於9時25分宣布死亡。經專家初步診斷,馬茸茸院前呼吸心跳停止、急性特重型颅脑损伤、全身多t處骨折、失血性休克及死胎,警方調查後認定,馬茸茸是跳樓自殺身亡,排除他殺,但是這次案件顯示了醫院工作人員防範突發事件的能力不足、監護不夠確實的問題。

孕婦痛到跳樓,榆林市公布授權書,證明只有丈夫有權決定醫療方式。(圖/榆林市第一醫院)

▲榆林市公布授權書,證明只有丈夫有權決定醫療方式。(圖/榆林市第一醫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