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卡登廣東「風雨到周一」 台灣各地炎熱..西半部降午後陣雨

今日白天各地仍然高溫炎熱,西半部各地的午後雷陣雨可能比較明顯。(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今日白天高溫炎熱,西半部各地的午後雷陣雨可能比較明顯。(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昨(26)日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花、東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各地山區及靠山區平地有零星雷陣雨發生;今(27)日花東及南部地區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地區也有零星飄雨的可能,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北部地區高溫仍可能來到36度以上。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尾隨於颱風後頭的季風槽水氣接近台灣,台灣附近今天的風向也轉偏南風,今日白天各地仍然高溫炎熱,但受到水氣移入及透南風影響,西半部各地的午後雷陣雨可能比較明顯,接近傍晚時也有機會往平地擴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指出,未來一週太平洋高壓有向東撤退的趨勢,台灣大致上位於大低壓帶的環境,但不代表天氣一定較不穩定,有時候午後雷雨的分布與多寡和大氣低層的風向、水氣量比較有關係,「周一至周三環境風場偏東風,沉降作用較明顯,西半部各地天氣比較穩定;周四至周六南方水氣再略為北抬,西半部的午後雷雨會稍微增多,氣溫上則沒有太大變化,各地每天的高溫都可以來到33至35度。」

至於第14號帕卡颱風的動向,目前已經登陸澳門以西的廣東沿岸,香港和澳門雙雙掛起八號風球,預計登陸之後很快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港澳廣東一帶的風雨則會持續到周一,不過不論在強度或結構上都略遜於上週侵襲的天鴿颱風,登陸位置也離港澳比較遠,應不致於再造成嚴重災害,但仍需要嚴加戒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