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接掌台電董事長? 時力、陳明文點名力挺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圖/記者翁嫆琄攝)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815大停電事件,行政院院長林全21日到立法院進行報告,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詢時則建議,中油跟台電,可以向前行政院院蘇貞昌、游錫堃請益;而民進黨立委陳明文22日也開宗明義表示,台電董事長職務唯有游錫堃莫屬。

徐永明建議林全,要找一個有能力的人處理,下次再停電,就是院長要擔起責任,甚至建議可以找蘇貞昌、游錫堃請益;在時代力量提供的質詢摘要是寫道,「院長是否考慮找蘇貞昌或找游錫堃來處理油電?林全院長對此則表示確實有在思考」。

對此,陳明文也表示,台灣電力問題盤根錯節,社會大眾對於供電系統的認識有落差,儘管民進黨執政一年來,完成修改《電業法》,但要實現2025非核家園,必須要有一位熟悉行政體系與新能源政策者,更要有魄力跟執行力。

陳明文認為,游錫堃最為適合,儘管委屈他,但此刻兼具歷史使命,又可以充分展現協調行政體系與國營事業組織的責任。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