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追念「大溪的女兒」 鄭文燦:將籌設鳳飛飛紀念館

▲追念大溪的女兒鳳飛飛,桃園市長鄭文燦於鳳飛飛紀念音樂會中,宣佈「籌設鳳飛飛紀念館」。(圖/廖帝權提供)

▲追念大溪的女兒鳳飛飛,桃園市長鄭文燦於鳳飛飛紀念音樂會中,宣佈「籌設鳳飛飛紀念館」。(圖/廖帝權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追念「大溪的女兒」鳳飛飛,桃園市政府今年第五年舉辦鳳飛飛紀念音樂會。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將「籌設鳳飛飛紀念館」;而目前大溪區新的大型圖書館正在選址當中,市府擬規劃在新的圖書館內設立鳳飛飛紀念館,讓桃園在台灣音樂史及音樂教育上,更為豐富,也更具歷史文化意義。

由桃園市政府第五年舉辦的鳳飛飛紀念音樂會,20日晚間於大溪月眉里舉行。對於「大溪的女兒」鳳飛飛,市長鄭文燦指出,她是大家公認戰後台灣流行音樂重要代表人物之一,不只是「帽子天后」,更是「國民天后」,一首首膾炙人口的歌曲,都反映了當時台灣人最單純的情感,可說是由民謠轉向民歌,再轉向流行歌曲的年代當中,最重要的歌手。

尤其是,鳳飛飛的歌曲反映出那個年代台灣人最單純的情感,當時是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很多女工、年輕人,在他們生命徬徨的時候,聽到鳳飛飛的歌曲,都會心有所感,就像她的歌曲「掌聲響起」,鼓舞著大家,每個人都是人生的主角,不斷奮力追求夢想。

鄭文燦說,桃園規劃兩個重要的音樂紀念館、紀念台灣民謠之父鄧雨賢的「鄧雨賢台灣音樂紀念館」,正在興建中;而目前大溪區新的大型圖書館正在選址當中,規劃在新的圖書館內設立鳳飛飛紀念館,讓桃園在台灣音樂史及音樂教育上,更為豐富,也更具歷史文化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