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六分局舉辦鄒族文化健行 強化員警身心健康

▲台南市警六分局強化員警身心健康,舉辦鄒族文化健行活動。(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六分局強化員警身心健康,舉辦鄒族文化健行活動。(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員警身心健康議題向來備受關注,台南市警六分局,為強化員警身心健康,並鼓勵員警多陪伴家人、從事正當休閒,特別於暑假舉辦自強活動,深入阿里山「優遊巴斯」鄒族部落、體驗原民文化,同仁都深感收穫滿滿,也適度紓解了平日的繁忙與疲累。

根據警政署統計:105年有9員警自殺案件,106年有2件,因社會型態丕變,執法人員工作壓力增加,但培訓一位警察總投入龐大資源,員警自殺案件對他個人、家庭、所屬機關三方都造成莫大傷害。六分局長吳清飛為紓解員警工作壓力、並有效凝聚團隊向心力,特別督屬舉辦自強活動,並結合「文化體驗」和「運動健行」兩大元素,盼厚實治安尖兵的心理素質和抗壓性。

自強活動共31人參與,有8員警攜眷一同出遊,一行人中年紀最小是2男童,他難得跟著當警察的阿公一同出遊,特別開心興奮,也是全場最吸睛的焦點。

「優遊巴斯」(YUYUPAS)來自鄒族語,代表「內心富足、喜樂、善良、平安」之意,係知名企業家,為鼓勵吸引鄒族青年返鄉工作,特別扶植的鄒族傳統文化聚落。員警在此欣賞到鄒族特有的表演和歌聲外,也享用了當地美味的山產和特色風味餐,導覽人員為迎接遠道而來的賓客,除細心解說鄒族人的歷史和傳奇外,也特別提供自產自銷的高山茶、咖啡、肉乾、梅子等茶點供員警試吃享用。員警都表示這趟「充電之旅」,不僅強健體魄、增長知識,讓他們有更多能量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未知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