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到價值450萬「神蝦」爽翻 上岸養在海產店...5天就死了

▲福建魚民捕到中華錦繡龍蝦,上岸養5天就死了。(圖/翻攝自寧德電視台微信)

▲福建漁民捕到中華錦繡龍蝦,上岸養5天就死了。(圖/翻攝自寧德電視台微信)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福建福鼎市一名郭姓漁民11日出海,意外捕到一隻罕見的「中華錦繡龍蝦」,外殼色彩斑斕,又被稱做「神蝦」,在當地引起轟動。外傳可賣到1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50萬元),不過漁民沒有養蝦設備,且不斷有人抱起神蝦拍照,結果15日下午神蝦漸漸失去活動力,到傍晚開始不再動彈,最終確認死亡。

根據寧德電視台消息,這尾龍銷長1.4公尺,重達3.3公斤,外傳價值達百萬人民幣,先前有已經有買家出價3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59萬元)打算買下。不過郭姓漁民沒有專業養蝦池,也沒有養龍蝦的經驗,只好暫時寄放在朋友飯店的海鮮池裡。

龍蝦捕撈上岸後,不管餵食什麼,龍蝦都不吃。幾天下來,不斷有村民上門觀賞龍蝦,還有人直接抱起來拍照,再加上近日天氣炎熱、海鮮池活動空間太小等原因,自15日下午開始,原本生猛的龍蝦活動力開始下降,到傍晚漸漸不再動彈了。

郭男不知該如何處理,只好盡量不動龍蝦,每隔一段時間就去看看有沒有好一點,但過了許久龍蝦都沒有動靜,直到深夜已經完全不動了。郭男最終將龍蝦撈起,發現龍蝦的腳已經下垂,確認真的已經死亡了。

龍蝦死後,郭男難過到食不下嚥,也睡不著覺,只能暫時將龍蝦保存進冰櫃。神蝦死亡消息17日漸漸在村裡傳開,郭男的女兒說,他們聯絡了先前出價35萬人民幣的買家,不過對方表示原本想買回來飼養,死亡的蝦對他沒有價值,之後也沒有人願意出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