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團成員棄保被通緝還重組機房 特勤破門女嫌「抱緊」愛犬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四大隊在5月時接獲線報,指出在高雄地區有數個詐騙成員自海外遣返台灣後棄保被通緝,通緝期間又相約重組詐騙機房3個月內獲利超過千萬元,專案小組9日前往查緝,當場逮捕5名嫌犯,而裡面又有4人因為詐騙、毒品通緝在案,其中1嫌在大陸嚴打詐欺前溜回台灣繼續做詐騙。

▲詐團成員棄保被通緝還重組機房,警破門女友先顧狗。(圖/記者柳名耕攝、翻攝)
▲特勤員警破門後,女嫌倒臥在床上顧著愛犬。(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專案小組指出,林建成(28歲,詐欺通緝)、董志成(29歲,詐欺、毒品通緝)、楊翔淇(30歲,詐欺通緝),其中林嫌、楊嫌在2014年、2012年因為在海外設立詐騙機房被以「空中監獄」的方式遣返台灣。

不過在法院判決有罪後,林、楊2嫌沒有入監服刑遭法院通緝;另名嫌犯董志成則是日前在大陸進行詐騙,當大陸公安雷厲風行地在抓詐騙機房時,董嫌就逃回台灣。

▼警方查扣電腦、筆電、手機、教戰手冊等犯罪贓證物。(圖/記者柳名耕攝)
▲詐團成員棄保被通緝還重組機房,警破門女友先顧狗。(圖/記者柳名耕攝、翻攝)

除了逮捕3名詐欺通緝犯外,在機房還逮捕楊嫌的女友董苡蘋(30歲,毒品通緝)以及卓仁傑(22歲,無前科),警方指出,因為4名成員都通緝在案,所以買飯等需要外出的行動都由卓嫌來負責。

在破門後,高雄市刑大特勤迅速控制場面,其中1名嫌犯還想在電腦上操作,當場被特勤員警制服,其中董姓女嫌趕緊抱著狗半臥在床上,警方在機房內查扣桌電1台、筆電3台、手機16支、教戰手冊、個資1份等犯罪贓證物。

警方調查,該詐騙集團主要以「假檢警」的詐騙一、二線為主,研判上面有提供資金的金主以及水房、車手、第三線等,目前仍持續追緝中,訊後將5名嫌犯依詐欺、組織犯罪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5名嫌犯訊後被依詐欺、組織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詐團成員棄保被通緝還重組機房,警破門女友先顧狗。(圖/記者柳名耕攝、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