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警銀行搶民眾鈔票? 老梗看不下去阻詐啦!

▲休假員警劉易軒(左)、藍富順(右)搶走郭男(中)鈔票,阻止詐騙。(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休假員警劉易軒(左)、藍富順(右)搶走郭男(中)鈔票,阻止一場詐騙。(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1名32歲郭姓男子,昨(7日)晚間接到詐騙電話,誤信解除分期付款老梗說詞,到家中附近ATM準備匯款。所幸淡水分局2名休假警員正好經過,情急之下搶走對方手中鈔票,郭男還一度以為遇上搶匪,直到員警出示識別證表明身分,他才知道遭詐,讓郭男驚險保住13000元。

警方表示,8月7日晚上9點多,郭姓男子接到一名自稱為「EZ訂」網站客服人員,謊稱訂購的一張160元電影票,系統顯示為80張,需要到ATM取消訂購紀錄,並把錢存到指定戶頭,正好有兩名休假的員警,排在他後面領錢,聽到對話內容驚覺不對勁,直接搶走民眾13000元現金,郭男驚恐以為遇上搶匪。

淡水分局員警藍富順表示,過程中有聽到男子透過電話詢問「ATM真的可以解除訂票的設定嗎?」在郭男要將一萬三千元的鈔票存入ATM的時,他情急之下,伸手去搶對方鈔票,同事劉易軒也立即出示警察服務證,表明警察身分,避免讓郭男踏入詐騙陷阱,保住13000元。

根據刑事局統計,光是這一周內,詐騙集團鎖定「EZ訂」的客戶,進行詐騙案件就高達22件,「雄獅旅行社」跟「明洞國際」分別是第二、三名,這些業者相當無奈,也在網站上公告,遇到陌生來電,要再三查證,才不會誤入詐騙集團圈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