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調查三中案 韓國瑜:根本是民進黨計劃的斬首行動

▲韓國瑜。(圖/資料照)

▲韓國瑜。(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檢大動作偵辦國民黨「三中」(中影、中視、中廣)交易相關案件,日前已將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遭收押禁見、前總統馬英九列為被告。對此,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認為,這是民進黨計劃的「斬首行動」,逐一傳喚國民黨較具影響力、戰鬥力的代表性人物,企圖瓦解國民黨的凝聚力。

「三中案」由特偵組偵辦多年,在2014年以「查無不法事證」簽結。不過,台北地檢署近日先是接獲檢舉,再度調查中影弊案,蔡正元為此遭收押禁見;而中廣案則由行政院黨產會告發,認為趙少康當初接手中廣的資金,來源便為中廣盈餘,質疑是樁「假買賣」,涉嫌背信,而馬英九更被列為此案的被告。

韓國瑜認為,這是民進黨有計畫的「斬首行動」,將國民黨較具影響力、戰鬥力的代表性人物,用司法的傳喚、收押動作慢慢剷除,企圖使國民黨上層出現寒蟬效應。

韓國瑜也指出,龍無首不行,若國民黨被斬首,無論基層力量再大,都無法凝聚,若基層長期鬱悶、憤恨不平,黨工將漸漸失去熱情,國民黨無法再走下去。因此,韓國瑜認為,準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上任後,將會面臨的是前所未有的工作壓力與挑戰。

▼ 吳敦義。(圖/記者季相儒攝)

▼ 吳敦義。(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