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Me大解放!東芝BG3系列消費級SSD 第四季出貨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因應高階 PC 市場對於 NVMe SSD 的需求,東芝(TOSHIBA)宣布推出 BG3 系列單一封裝的 NVMe 消費級 SSD,採用TOSHIBA 球狀閘陣列(BGA)封裝技術,使用 BiCs 3 的 64 層堆疊及 TLC 儲存單元和控制器。此外,東芝將優先提供樣品給 PC OEM 製造商,並在第四季起逐步提升出貨量。

NVMe大解放!東芝BG3系列消費級SSD Q4將提升出貨量(圖/廠商提供)

東芝發言人表示,BG3 系列 SSD 不僅運用 PCI Express 介面 Gen3x2 通道的各種功能和 NVMe Revision 1.2.1 架構,同時支援主機記憶體緩衝器(Host Memory Buffer,用部分主機DRAMA來管理快閃記憶體的功能),以主機記憶體取代 DRAMs,達到電力與空間的節省。

TOSHIBA BG3 系列 SSD 結合 SLC(single-level cell)快閃記憶體優勢、提升快閃記憶體管理功能,並將連續讀取速度提升至 1520 MB/s,連續寫入速度也提高到 840 MB/s;提供 128GB、256GB 和 512GB 三種選擇,各容量都採取同級最小的外型規格,如表面實裝 16 x 20 x 1.5mm 單一封裝 M.2 1620 和可移除 M.2 2230 模組。

BG3 系列產品的尺寸較前代更小,128GB 和 256GB 單一封裝型號符合 M.2 1620 S2 的 1.35 毫米規格,而 512GB 單一封裝型號則符合 M.2 1620 S3 的 1.5 毫米厚度,尺寸小與耗電低的兩大優勢,可被廣泛運用在重視耗電和空間的資料中心伺服器開機儲存系統,更將有助於筆電和平板等行動裝置和嵌入式裝置未來的設計開發。

此外,東芝為回應廣大市場的安全需求,也將推出支援 TCG Opal Version 2.01的 SED 自我加密硬碟型號(SED 系列型號供貨可能視地區有所不同)。TOSHIBA BG3 系列 SSD 將於 8 月 8 至 8 月 10 日在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舉辦的快閃記憶體高峰會(Flash Memory Summit)407 號攤位展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