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遭醉男開罵、拍落勤務帽 溫和警變猛男...壓制在地!

▲黃姓男子因情緒失控,對梁員口出惡言,並動手將梁員之勤務帽拍落在地,被梁員壓制逮捕,依妨害公務送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黃姓男子因情緒失控,對梁員口出惡言,並動手將梁員之勤務帽拍落在地,被梁員壓制逮捕,依妨害公務送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一分局文化派出所警員梁家綸、王宏彰,據報處理一起民眾檢舉疑似酒駕案件時,一名黃姓男子不滿員警盤查其身分,除出言挑釁外,竟動手拍落員警之警帽,被梁員等人壓制逮捕,全案依妨害公務罪嫌移送法辦。

台南市警一分局指出,文化派出所警員梁家綸、王宏彰,接獲110報案,稱於大同路二段有部車輛疑似有酒駕情事,員警到場發現該車故障且停放於路邊,車上空無一人,員警於周邊尋找車主時,有2名男子自超商走出,身上散發出濃厚酒氣,聲稱該車是其朋友所有,且均非駕駛人。

由於尚不能排除有酒後駕車情事,警員王宏彰即先行至超商調閱監視器,以釐清駕駛為何人,而後警員梁家綸對該兩名男子進行盤查時,2名男不斷以言語挑釁,惟梁員態度堅定不為所動,持續進行查證身分,隨後其中一名黃姓男子因情緒失控,對梁員口出惡言,並動手將梁員之勤務帽拍落在地。

梁員在查處案件係依警察職權行使法合理盤查,態度溫和堅定,竟遭黃男以無理態度相待;梁員為悍衛執法公權力,即以強制力將黃姓男子壓制在地,過程中另名友人似欲上前對抗,也無法影響員警執法之決心。警員王宏彰見狀立即協助逮捕黃男,全案偵訊後以妨害公務罪嫌移送法辦。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