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海棠最快17時「恆春登陸」 南部陸續出現8到10級強陣風

海棠預計6點登陸,其中從恆春登陸的可能最大。(圖/翻攝自中央氣局)

▲海棠暴風圈以進入南台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已對中颱尼莎解除海陸警報,隨之而來的海棠颱風,其暴風圈1點接觸到南部陸地以後,目前颱風中心在鵝鑾鼻西南西方海面,向東北轉北移動,且已經進入台灣南部及東南部陸地,對南投、嘉義以南地區及花東地區構成威脅。

【16:44更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下午4點15分最新資料,海棠在鵝鑾鼻的西北西方約40公里之海面上,向東北轉北移動,中心已經非常接近恆春,預估傍晚5點前後就會登陸。

海棠颱風下午2點時,中心位置在北緯21.8度,東經120.3度,即在鵝鑾鼻的西南西方約6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東北轉北進行,南投、嘉義以南地區已陸續出現8到10級的強陣風。

海棠預計6點登陸,其中從恆春登陸的可能最大。(圖/翻攝自中央氣局)

▲高雄、屏東要嚴防超大豪雨。

目前海棠暴風圈已進入南部、東南部陸地,約6點時會從南台灣登陸,其中以恆春機率較大;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雨勢越晚會越明顯,中南部會有大豪雨發生機率。

另外,氣象局指出,受到海棠與西南氣流影響,高雄市、屏東縣可能會有超大豪雨的機會發生;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台東縣則是有機會降下大豪雨;注意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發,沿海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尼莎+海棠颱風最新即時動態直播看這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