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一起走入中山創意街區「玩設計」

文/城市美學新態度

過去,中山創意街區是傳統印刷與汽機車零件業的主要聚集地,捷運通車後,美髮業、百貨業與創意店家陸續開設,帶來許多年輕人潮。如此獨特的歷史文化與環境氛圍,也吸引設計師、藝術家與文史工作者進駐,為街區注入美學活力。

為了讓更多人感受中山創意街區的魅力,即日起至9月22日,臺北市政府文化局以「說好一起•玩設計」為題,邀請30組在地設計社群、店家與藝術家參與,舉辦1場生活設計主題展、12場工作坊、3場講座、2場音樂祭與主題書展、1場設計生活談,與在地設計社群的串連展出等免費活動。

▲「說好一起•玩設計」系列活動正式開跑。(圖/蔚龍藝術提供)

 「台北一直在翻轉,注入新的生命與活力。」臺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表示,從地理位置來看,中山雙連是從西門到淡水、花博之間的中繼站,市府團隊、捷運公司與社區居民花費一年的時間,不斷思考如何翻轉這個地區,讓當地的文化歷史氣息融入創意街區。

他也提到,市府已經啟動中山雙連帶狀公園改造工程計畫,並為地下書街進行整體規劃設計,打造獨一無二的「中山新天地」面貌。同時,藉由「說好一起•玩設計」兩個月活動,連結當地的藝術家與設計社群,創造一個理想的中繼站,為當地帶來更多國際觀光人潮。

▲臺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於記者會致詞。(圖/邱家琳攝。)

▲「說好一起•玩設計」記者會合影。(圖/蔚龍藝術提供。)

城市美學新態度也將為大家介紹「說好一起•玩設計」的系列活動,包含主題展區「生活設計主題展」、藝術裝置「點亮新天地」、「中山線形音樂祭x主題書展x工作坊」,以及「走入設計串連展」,共同感受中山創意街區的獨特風貌。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延伸閱讀】

跨世紀的上帝建築師 高第 Antoni Gaudi 誕生165週年大展登場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