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額大VS厚度高」...禮金怎麼包才對 網點破殘酷真相!

▲該選左還是右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該選左還是右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吃喜酒禮金到底該怎麼包,讓許多人傷透腦筋,之前問題大多圍繞在交情深淺與禮金數目;不過現在有網友也苦惱,同樣是3600元,應該放面額較大的鈔票,還是包得厚一點。對此,兩派都有擁護者,不過有人直說「新人根本看不到」,並點出真正的重點。

一名網友昨日要去吃喜宴,打算包3600元,不過對於「面額取向」和「厚度取向」的兩種包法,讓他難以抉擇,於是在「爆廢公社」po文,「選哪邊的鈔票排列包比較好?左還是右?」,想徵求網友們的意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種包法各有支持的網友,投給左邊的人表示,「左邊,簡單明瞭」、「左邊看起來有派頭」、「我會想收到左邊的」;還有網友分析,「收過禮金的通常都會選左邊,右邊的要算比較久、又怕算錯,人一多就會手忙腳亂,之前收過包1200、全都百鈔,看起來是蠻厚的啦,可是數的人想打他」

伴娘、結婚、婚禮、伴郎、新郎、喜宴。(圖/達志/示意圖)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影像)

而喜歡右邊包法的網友則說,「右,有成雙成對的意思更吉利」、「右,看起來比較厚」、「右邊...2千元很多店家都不太想收」、「左邊不好,因為數量是3+1,之前有遇過會忌諱的,包2600也是2+6 = 8,不要1000X2+500X1 +100X1,因為合起來也是3+1」;還有不少人講究厚度,覺得厚厚一疊更有面子,「全部100,紅色討喜又厚」。

在兩派爭論下,有經驗的朋友點出了殘酷現實,那就是「新人根本看不到」,他們只會拿到整理好的現鈔,和一本禮金簿,所以重點還是金額大小,而禮金包法只會影響到收禮金的人。

▼結婚紅包行情表。(圖/記者紀佳妘製表)

▲「一般餐廳、辦桌」結婚紅包行情表。(圖/記者紀佳妘製表)

▲「婚宴會館」結婚紅包行情表。(圖/記者紀佳妘製表)

▲「五星級飯店」結婚紅包行情表。(圖/記者紀佳妘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