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帝震怒!將出手制裁「資助北韓陸企」 陸:無助解決問題

▲▼川普出席美國製造週活動。(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出席美國製造週活動。(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代理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25日稱,美未來將採取的對北韓新制裁中,包括針對中國實體和金融機構的措施。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6日對此回應,美方做法「無助於問題的解決」,也不利於中美在防止北韓盒擴散問題上的互信與合作。

董雲裳在聯邦參議院上一場關於北韓的聽證會上表示,美方會加大對北韓的施壓,將制裁包含中國在內資助北韓的實體與個人金融機構,且將會在短期內開始實行;美方也願意向中國提供海關協助,以利遏止中國與北韓的「非法貿易」。

陸慷在大陸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對此強調,中方一貫反對在聯合國安理會框架外實施「單邊制裁」,尤其反對任何國家根據其自己的國內法對中方實體或個人實施「長臂管轄」。

陸慷指出,中方一貫「全面、準確執行安理會決議」,履行自己的國際義務;而對於中國企業和個人,如果有涉嫌違反安理會決議的行為,「我們會根據自己的國內法依法依規進行查處」。

陸慷最後強調,美方有關做法「無助於問題的解決」,也不利於中美在防擴散問題上的互信與合作。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