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故障退換貨」規定...讓他賺進1億 買車又買房

▲▼iPhone 6,iPhone 6 Plus(圖/記者周宸亘攝)

▲iPhone 6在中國成不法分子賺錢的門路。(圖/記者周宸亘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手機退換貨的規定,在中國成了賺錢的門道!蘋果有項規定「iPhone手機售出14天至1年內,如出現不能開機的情況,可以免費更換新機」,重慶市李姓男子就鑽這漏洞,他在直營門市購買iPhone,並把新機裡的主機板拆換成山寨貨,再向蘋果退貨,2年內一共「偷天換日」3000多部手機,不法得手22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9800萬元)

據《重慶晨報》報導,自2014年iPhone 6及iPhone 6 Plus開始在中國發售後,不肖業者就盯上「商機」。李姓男子知道「手機在14天內不能開機或故障的原因,都能退貨」的規定後,就善加利用漏洞,到直營門市購買新手機,再回到家中「加工」,把主機板換成山寨品,最後再回店裡退貨,一部可以得手800元人民幣(約3600元台幣)。

蘋果公司也不是省油的燈,發現這一年來有許多中國民眾太頻繁換機,並重新追加規定「手機若是有拆卸痕跡,官方不能再退款」。李男賺錢的門道就斷掉了,不過他從2014至2015年3月,一共獲利上百萬人民幣。

李男也不死心,繼續研究蘋果公司「漏洞」,他發現還有一個規定能鑽「售出14天至1年內,如出現不能開機的情況,可以免費更換新機」,他開始到深圳等地購買NPO(no power on,故障)手機,並到直營門市要求換新機

李男就靠這兩項規定漏洞而大發財,靠著差價賺進2200萬人民幣,還在北京買房、買車,成了人生勝利組,但他很快就從天堂掉進地獄。李男在女兒剛出生時,被警方破獲逮捕,最終被重慶地方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5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