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滅香?周日眾神上凱道 歌手賴銘偉也來助陣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為減少空汙,環保署推動「宮廟減香」政策,卻引發廟宇、信眾以及製香業者反彈。上百間家宮廟組成「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23日舉辦「眾神上凱道活動」。出身歌唱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的歌手賴銘偉更特別為此寫了《萬年香火》歌曲,也親自到凱道高唱並表達訴求。

插香,香,拜拜,香爐,燒香,線香(圖/記者季相儒攝)

▲香爐。(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環保署推動「宮廟減香」引發廟宇不滿,而網路後來謠傳為蔡政府要全面滅香。北港武德宮帶頭組成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號召於7月23日上街遊行。活動將於當天12時集結,14時遊行出發,17時活動結束。

遊行路線將行經中山南路、信義路1段、杭州南路2段、愛國東路、中山南路、景福門,最後抵達凱達格蘭大道,預定全體在凱道上點燃香火。根據武德宮統計,除神尊神轎外,還有陣頭、旗隊等整他隊伍預計有5萬人。

值得一提的是,行政單位及民進黨立委這幾天已跳出來澄清,政府從未說過要滅香,只是為了環保推動減香,網路的傳言都是不當謠言。經過協調,從大遊行抗議,改成宗教團體的「嘉年華」。

賴銘偉則為此寫了歌曲《萬年香火》,也親自到凱道高唱並表達訴求;他表示,從小在廟口和陣頭堆中長大,從一個信徒變成現在宮廟的經營者,「經歷過生命中的轉折考驗與淬煉走到現在、信仰是一路陪伴我作為生命中奮起最大的力量。」

賴銘偉說,雖然科技日新月異,但他心中的信仰依舊沒變,因此他和大溪鳳山寺廣澤宮、桃聯廣澤會舘、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明日將走上凱達格蘭大道。賴銘偉還強調心中沒有憤怒,只有溫馨和訴求,並特地創作歌曲《萬年香火》,希望藉此「闡明正道、掃除汙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