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副部長級」人物現身紐約!告郭文貴誹謗但只求償1美元

▲▼逃亡海外的中國企業家郭文貴。(圖/翻攝自郭文貴推特)

▲逃亡海外的中國企業家郭文貴。(圖/翻攝自郭文貴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流亡海外的大陸富豪郭文貴再添一樁官司,且此次提告人士是迄今層級最高的中共官員。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黃艷20日於紐約提告,控訴郭文貴誹謗罪,但她於訴狀中並沒有透露官位,只說是北京市民。

據報導,據黃艷提供的提告證據,郭文貴於5月11日的爆料影片內容,所講述的「那位副部長」可以確認就是在說黃艷。

位於紐約的華裔律師董克文表示,他很快就會舉行記者會宣布此事。報導指出,董克文早在6月9日一場9家中國建築裝潢公司控告郭文貴的記者會上,便透露黃艷委託他控告郭文貴。

據紐約州最高法院的訊息,董克文律師於20日就向法院遞交控告書,並指控郭文貴2項誹謗罪、1項故意傷害造成情感困擾等共3項罪名。控告書有2份附件,分別是郭文貴於5月11日影片的中文實錄,與英文翻譯版本。

控告書指出,郭文貴誹謗內容包括黃艷跟北京市前副市長劉志華的不正當關係、跟大地產商關係密切、隨意送房、控制的財富不低於幾千億等。

「我的委託人否認了郭文貴的所有指稱!」董克文表示,控告書要求郭文貴停止誹謗、刪除5月11日影片、向黃艷公開道歉,並要求法院下令郭文貴作出1000萬美元的懲罰性賠償,「給他一個教訓,告訴他你是要負責的」。

但董克文律師又說,原告只要求郭文貴作象徵性地賠償1美元,「因為我認為這種案子是中國人自己的事情,不應該到美國來。郭文貴說了假話,如果他道歉一下也就算了」。

據了解,這是董克文律師在不到2個月時間內,所接下的第3件控告郭文貴的訴訟案。但郭文貴於17日一篇長達4小時的爆料中,仍是不斷鼓勵他的爆料對象跨海告他。他表示,這正是他爆料要達到的目的,因為只有進入了美國法律程序,所有他爆料的內容才能得到證實。

報導指出,截至20日為止,總共有8起在紐約州最高法院控告郭文貴的民事訴訟案,其中3起為經濟糾紛,5起為誹謗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