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面對面!垃圾大戰暫歇 李進勇專心搶前瞻

▲垃圾大戰暫歇,李進勇專心搶前瞻!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雲林縣垃圾大戰終於暫歇,環保署訂出底渣的返還量後,垃圾代燒的原則更明確,雲林原定要召開的林內焚化爐公聽會確定延期,不再是縣長李進勇的燙手山芋。內憂結束之後,李進勇專心在前瞻4亮點,並將在《雲端最前線》直播解釋,要如何積極為雲林搶錢爭建設。

雖然解決了垃圾代燒問題,但源頭控管更是重要,雲林縣7月起推動強制生熟廚餘分收工作,也推動機關禁用不透明塑膠袋工作,並另於虎尾鎮推動零廢循環經濟社區工作,且積極向中央爭取設置生物機械系統(MBT),擬將垃圾中可燃物製成衍生燃料。也因為代燒議題暫解,雲林縣原定7月舉辦林內焚化爐公聽會也延後辦理。

李進勇終於搞定垃圾問題,重心便轉往搶前瞻資源,雲林縣政府提出前瞻4亮點,包括軌道建設部分推出「雲林虎尾糖廠觀光列車計畫」,整合製糖文化、虎尾歷史建築與百年鐵道元素等觀光資源;水環境推出口湖宜梧滯洪池等等改善方案;城鄉建設將爭取54案競爭型計畫共計139億6千萬餘元;並提案「台西綠能專區」,專區面積1163公頃,政府及民間投資將超過千億,將會是亞洲最大的綠能專區。

雲林縣長李進勇直播。(圖/記者李毓康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圖/記者李毓康攝)

身為農業大縣,雲林發電的方式也很狂,包括利用太陽光電畜禽舍,至今已近600場次畜牧場屋頂裝設太陽能,容量達155MW,約可生產1億8仟萬度電; 黃金廊道推動種電,在高鐵沿線兩側左右各1.5公里範圍內的農業用地劃設「黃金廊道」,面積有1266公頃,積極推動種電;以及利用沼氣發電,讓豬屎尿變黃金。

不過,雖然李進勇搞定了垃圾大戰,但台灣8成焚化廠使用年限只到2026年,屆時垃圾大戰恐持續延燒?搶前瞻,全台灣那麼多競爭型計畫,雲林搶得贏台南沙崙城?雲林最狂發電法,太陽光板種畜禽舍?豬屎尿變黃金?農業大縣的驕傲?

李進勇最想做的是禁燒生煤,但是卻難入法最後好空氣得靠「加嚴管制」4支箭?拚空品,目前細懸浮微粒、二氧化硫等等都有改善?以上種種問題,《雲端最前線》21日邀請雲林縣長李進勇與主持人楊文嘉、時事評論員王時齊一起搶錢大解析。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NEWS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NEWS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NEWS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NEWS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NEWS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