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房子老舊又沒電梯 如何申請健檢及補助桃市府7/25辦說明會

▲桃園市政府建管處舉辦老舊建物更新說明會。(圖/建管處提供)

▲桃園市政府建管處舉辦老舊建物更新說明會。(圖/建管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您住的房子老舊、沒有電梯,已嚴重影響居住品質嗎?桃園市政府建管處處長王振鴻20日指出,該處將於7月25日(星期二) 10時至15時30分,於光影文化館(桃園市桃園區埔新路12號)3樓演藝廳 ,舉辦老屋結構安全健檢、無障礙電梯設置補助等說明,歡迎市民來了解自宅安全及更新價值。

王振鴻說,桃園市自日據時期小型商業街區,逐步發展成為北台灣工業重鎮,都市化的同時,也吸引了大量青年移居生根,另伴隨全國人口高齡化的趨勢,使都市內街區的舊建築更新步調緩慢,很難符合現代建築對於耐震、防火避難安全及無障礙生活環境之需求。

因此,市府結合老屋健檢補助、重建獎勵、都市更新獎勵三項法令政策,舉辦宣導活動,現場將設立老屋結構安全健檢、無障礙電梯設置、重建獎勵試算、公寓大廈修繕補助、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補助等多項諮詢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