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情感深厚!涂醒哲、黃維民一起拚了8年 今卻鬧翻

送愛到日本,嘉義市政府設熊本震災專戶,市長涂醒哲捐一月所得。(圖/翻攝自嘉義市政府)

▲涂醒哲。(資料照/翻攝自嘉義市政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市府掀人事風波!衛生局長黃維民閃辭,市府對外宣稱是因其健康狀況及返校教書計劃,才主動求去;沒想到,黃維民反自爆「我是被逼走的」,與市長涂醒哲筆戰互槓。事實上,黃維民與涂醒哲過往情感深厚,兩人同讀台大醫學系,為學長、學弟的關係,但今卻鬧翻。

黃維民日前閃辭嘉義市衛生局長一職,市府則對外稱是因其健康問題及返校教書等計劃,才自願選擇離開,引發黃維民不滿,用手機通訊軟體自爆「被逼走」,更指責涂醒哲竟然叫人到局裡當面要求他辭職,「我回說『我不想辭職,也沒有理由辭職』」,沒想到市府7日竟沒經過他,粗暴的將相關消息直接發函給學校。

對此,涂醒哲回應,黃維民對政務官了解不全,上任兩年,對部分工作力有未逮,無法親力親為,考量其身體狀況,因此做出此決定,但也不忘酸黃維民一邊在學校當教職,一邊攻讀法律學博士,還出書、去中國大賺人民幣等,過於勞累,進而導致中風。

不過,黃維民與涂醒哲過往關係密切。黃維民曾擔任高雄縣、澎湖縣府的衛生局長,原在中正大學擔任教職,八年前轉任涂醒哲國會辦公室主任,兩人一路奮鬥,涂醒哲兩度競選嘉義市長,黃維民便是核心幕僚,更因太過公務繁忙中風,而後獲邀擔任衛生局長。沒想到兩人今日卻撕破臉,頻頻互揭傷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