輾斃律師、妻肺破裂靠葉克膜 莽夫「下車報警」想躲死刑?

▲洪姓男子涉嫌駕廂型車自後追撞正在打離婚官司的李姓妻子及陪同出庭之委任黃姓律師,造成律師死亡,李女重傷搶救中。(圖/記者林悅攝)

▲廂型車撞得變形。(圖/記者林悅攝,下同)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一名44歲的洪姓男子,17日下午和李姓妻子在台南地院打離婚官司,因為不滿李妻律師黃政雄的態度,竟開車將人撞1死1傷,事後卻說「不是故意的,只想嚇嚇他們!」但當下下車後並沒有馬上查看2人傷勢,而是打電話報警,被懷疑要營造符合自首要件,似乎想要躲避死刑,全案依故意殺人罪偵辦,並被聲押獲准。

▼現場留下血跡。

▲涉嫌駕車追撞造成死一重傷的洪姓男子,被台南市警四分局警方逮捕。(圖/記者林悅攝)

洪姓男子17日下午在台南地院連接道路,開廂型車輾過李妻和黃政雄,其中黃全身多處骨折,送醫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最後因傷重宣告不治,南檢相驗後為肋骨骨折併氣血胸死亡 ,李妻則是頸椎骨折、胸部及腹部大量出血、四肢多處骨折以及腎臟破裂,生命徵象不穩定,經手術後,目前以葉克膜維持生命,這兩天是危險期。

而因撞擊力道太大,廂型車前擋風玻璃幾乎全碎,地上留下血跡,從監視器畫面來看,洪姓男子先開車撞人後又輾過,之後並未在第一時間查看2人的傷勢,而是下車打電話報警,這舉動被推斷營造符合自首要件的樣子,似乎想躲死刑,他被逮後也說,「不是故意的,只是想嚇嚇他們。」調解過程中不滿黃政雄態度囂張,走出法院又看到2人討論案情有說有笑,一時氣憤才撞人。

▼洪姓男子被聲押獲准。

▲涉嫌駕車追撞造成死一重傷的洪姓男子,被台南市警四分局警方逮捕。(圖/記者林悅攝)

南市警四分局副分局長余豐展表示,「依據119轉來的電話紀錄,總共有5通電話,其中一通是嫌犯自己打的,剛開始他是說他不是故意的,不過從現場跡證沒有煞車痕跡和監視器畫面,很明顯看出他是故意的,目前朝故意殺人罪偵辦。」因此並不採信洪姓男子的說法,檢方認定洪涉及重罪,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洪姓男子平常在圓環的便當店工作,但店員表示「只是常客。」而他從犯後到偵訊期間態度冷靜沉默,和妻子已分居2年協議離婚,這次為了協調13歲長女和10歲次子的監護權。而黃政雄的妻子得知先生死訊,難過地在現場失聲哭喊,「為什麼留我一人!」據了解,黃平時在桃園縣正誠法律事務所服務,原本2人預計8、9月要一起到歐洲旅遊,沒想到南下開庭卻被撞死,讓人難以接受。

▼2人被送上救護車畫面。(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消防局出動救護車,火速馳抵現場,將重傷李女送醫急救。(圖/記者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