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瓦斯鋼瓶炸裂汽機車焦黑! 逢甲氣爆增至14人傷

▲逢甲小吃街氣爆陷火海。(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逢甲商圈「心齋橋咖哩名物」餐廳傳出氣爆,連瓦斯鋼瓶都燒到裂開。(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下同)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逢甲商圈今(18)日中午驚傳餐廳氣爆事件!現場傳出爆炸聲響後,火勢就迅速延燒到附近幾間相鄰店家,起初只傳有2人受困,但火勢猛烈,又正值中午用餐時間,傷亡人數再上修到14人。台中市消防局表示,其中一名40歲男性傷患全身更有80%的2度燒燙傷,目前已緊急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救。

▲逢甲小吃街氣爆陷火海。(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氣爆現場滿目瘡痍,彷彿被炸彈炸過一樣。

位於台中逢甲商圈西安街的「心齋橋咖哩名物」中午發生氣爆,台中市消防局12時22分獲民眾報案,立即出動水湳、中港、黎明、西屯等分隊出動各式救(護)災消防車23輛、消防人員69人,由分隊長賴懋頡帶隊前往搶救,大隊長在場指揮救災。爆炸現場滿目瘡痍,起火的心齋橋餐廳連瓦斯鋼瓶都燒到破裂,鄰近的麵店、服飾店,甚至是停在街上的車輛也被波及,全部都燒得焦黑,彷彿被炸彈炸過一樣,燃燒面積約為400平方公尺。

▲逢甲小吃街氣爆陷火海。(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連一旁的車輛都受到波及,燃燒範圍大約400平方公尺,目前傷患人數也已經上修到14人,警消目前仍在搜索有無受困者。

警消12時29分趕到現場後立即截斷瓦斯管線、佈署水線灌救,但當時火勢已經全面燃燒,直到12時52分才順利控制火勢。台中市消防局指出,「報案民眾當時表示餐廳傳出爆炸聲,隨後就冒出大量濃煙跟火光,現場急需救援,消防同仁到場後控火勢,並在13時12分順利撲滅。經查起火地點為一棟3樓建築物,頂樓加蓋,2到4樓是分租套房,傷者除餐廳客人外,還包含樓上房客,1樓餐廳騎樓有瓦斯鋼瓶,氣爆原因未明,警消仍持續在搜索是否還有受困者。」

▲逢甲小吃街氣爆陷火海。(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