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漁船遭陸籍船人員硬上 還慘被搜刮20萬元!

▲大陸籍漁船「粵南澳」5日上午7點被澎湖海巡隊發現越界捕魚。(圖/澎湖海巡隊提供)

▲海巡署人員抵現場時,大陸籍漁船已經逃離現場了。(示意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澎湖漁船「進金和發2號」昨(13)日中午在七美西南100海浬外海域作業,和大陸籍鐵殼船發生糾紛,遭到陸方人員跳上船洗劫財物,期間甚至傳出7名台灣船員、船隻都被帶回大陸領海;不過,今(14)日澎湖海巡澄清,「進金和發2號」被陸方船員跳上船後,搜刮將近20萬便離去,並沒有挾持事件。

這起意外發生在昨日中午,「進金和發2號」遭陸方人員登入後,許姓船長就以衛星電話向家屬求救,家屬也在第一時間撥打118海巡專線請求支援。

澎湖海巡隊表示,原本以為是漁船挾持,等到澎湖、台南海巡隊警艇趕抵現場後,才知道是漁船遭登船洗劫財物,不過也由於距離實在太遙遠,當海巡人員抵達時,大陸漁船早就已經離開了。

澎湖海巡隊指出,趕到現場時,從警艇雷達上可見對方船隻進入大陸12海里領海區內,所以只能暫時放棄,交由兩岸協商制度。目前,「進金和發2號」仍持續在海域上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