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噎到幫急救反被嗆? 霸氣老闆跟隔壁店員神救援

▲網友分享好心救人卻被家屬要求賠償的經驗。(圖/翻攝自《靠北奧客》臉書粉絲頁)

▲網友分享好心救人卻被家屬要求賠償的經驗。(圖/翻攝自《靠北奧客》臉書粉絲頁)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好心幫老人急救卻反遭家屬要求賠償?網友在臉書分享他幫忙老人急救,晚上反而遭到疑似老翁家屬的人痛罵「雞婆,不懂裝懂!」並要求要賠償醫藥費,幸好老闆跟隔壁店員即時跳出來說話,才化解了這場紛爭,但這也讓網友覺得社會越來越冷漠都是有這些藉機敲詐的人。

11日晚上有網友在臉書「靠北奧客」粉絲團PO文,在當日中午工作時,遇到一名老人用餐速度過快被噎到,他聽到馬上趕過去幫忙急救,成功幫助老人恢復呼吸,也轉交給醫護人員送至醫院,沒想到當天晚上卻有一名自稱是老人家屬中年男子出現,開始大罵原PO不懂裝懂,他的急救害阿公全身身體不適,要求他賠償醫藥費跟精神損失等費用,不然就要去消基會告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在原PO還沒反應過來之際,霸氣老闆就跳出來表示:「不好意思造成爺爺的身體不適,以後如果爺爺再發生這種情況,我一定會阻止她們去急救,等專業人員來再讓他們急救」。對方準備再開罵時,飲料店的妹妹故意用超大音量開始自言自語:「拜託,那是在急救耶,他以為在按摩嗎?那要不要急救時順便問一下這力道會不會太輕,還有沒有哪裡感覺有東西卡住,早知道就不要管了,阿公真可憐。」等話語。

最後老闆表示用餐區有監視器,若要提告還是會提供錄影畫面給司法機關後,男子在眾人圍觀之下心虛離去。老闆還對原PO表示:「其他人想什麼不是我們能控制的,對得起自己良心,做應該做的事就好。」

這篇文章讓網友表示這名中年男子太誇張,分明是要趁機敲詐,留言酸說:「救了沒保險金可以拿,或是遺產飛了,一怒之下看能不能貪點醫藥費吧」、「記得下次看到他要道歉,並且說:不好意思,斷了你的財路」,網友也表示還好有老闆跟好心鄰居幫忙,不然原PO可要被誤會了,也有人感嘆好心幫忙都要被要求賠償,難怪社會上越來越少人願意主動幫忙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