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17亞洲盃射箭賽 中華射箭隊獲3金1銅

▲譚雅婷領軍的女子射箭隊總計囊括3金1銅。

▲譚雅婷領軍的女子射箭隊總計囊括3金1銅。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2017亞洲盃射箭賽第三站暨世界排名賽,7月4日於國立體育大學展開為期一週的賽程,甫於世界盃射箭賽取得5金5銀2銅佳績,凱旋而歸的中華射箭隊亦再度參賽,由譚雅婷領軍的女子射箭隊再度在反曲弓團體賽獲得金牌,總計囊括3金1銅,教練倪大智表示,本次賽會是8月世界大學運動會賽前最後一次的正式賽事,「我們會全力捍衛主場!」

「回到想念許久的家鄉比賽,當然會盡全力把最好的表現拿出來」倪大智教練表示,自5月世界盃射箭賽上海站開始,選手們歷經近兩個月的海外征戰,身心難免疲累,本次賽事「以賽代訓」,將重點放在8月世大運適應場地、節奏和風力干擾,但在自己的家鄉出賽,大家鬥志高昂,最終譚雅婷、雷千瑩與彭家楙再度在女子反曲弓團體賽獲得金牌,譚雅婷亦獲得個人賽銅牌,總計中華射箭隊在本屆賽會獲得3金1銅,顯見整體狀況已調整至高峰。

「最熟悉的場地,每一箭的責任也更加沉重」譚雅婷指出,8月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即將登場,從美國鹽湖城返抵國門時,已感受到沉重的責任與壓力,這是首次在家鄉出賽的高層級國際賽事,很高興能延續世界盃反曲弓女團連續兩戰摘金的氣勢,接下來8月的世大運將以最好的表現為台灣創造佳績。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感謝本市富禮國中倪大智主任、選手譚雅婷及林詩嘉,為了國家榮耀跑遍世界各地,在近兩個月的賽程中,總計三站世界盃射箭賽共獲得5金5銀2銅的佳績,加上本屆賽會獲得的3金1銅,總計獲得8金5銀3銅的成績,其中本市選手譚雅婷和林詩嘉就包辦其中4金3銀1銅的成績。

林智堅指出,新竹市重視體育人才的培育,上任以來共投入1.2億元,改善體育設施及獎勵優秀運動員,去年里約奧運本市譚雅婷、林詩嘉更為我國拿下射箭團體銅牌,顯見培育成效,祝福她們在世大運的賽事為台灣再創佳績。

新竹市教育處表示,我國射箭代表隊因第四站德國站賽事與世大運賽程接近,在美國鹽湖城站結束後即返國投入世大運集訓,本次2017亞洲盃射箭賽第三站暨世界排名賽更是世大運的前哨戰,除女子團體賽獲得金牌外,我國雷千瑩與魏均珩在混雙賽事、彭家楙在個人賽均獲得金牌,請大家持續為本市及中華隊選手集氣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