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善化茄拔警機靈一動 回馬槍尋回失蹤老翁

▲台南市善化警分局茄拔派出所警員邵德馨,尋獲通報協尋的王姓長者,平安通知家屬領回,家屬十分感謝。(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善化警分局茄拔派出所警員邵德馨,尋獲通報協尋的王姓長者,平安通知家屬領回,家屬十分感謝。(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86歲王姓老翁獨自騎單車出門後行方不明,家屬向台南市善化分局報請協尋,台南市善化警分局茄拔派出所警員邵德馨9日下午執行巡邏勤務,巡經台一線近善化肉品市場前發現老翁,經仔細查詢確認是王姓長者,馬上載回派出所通知家屬平安領回。

警方說,警員邵德馨昨天下午執行巡邏勤務,巡經台一線近善化肉品市場前;發現一名老翁獨自牽腳踏車在路邊行走,警員邵德馨覺便主動上前關懷慰問,經詢問老翁,身上未攜帶任何證件,僅表示要回去「什乃里」家中,談吐間對話如流並未發現有任何異狀,在確認安全無虞後,警方離開現場繼續巡邏。

邵員上車後離開沒多久,便聽到溪美派出所正以無線電通報轄內一名自上午就離家未返的失蹤老人,他腦中靈光一閃,心想會不會是剛剛路上遇到的老翁,並立即請溪美派出所傳送該失蹤老翁照片以利辨認,同時折返前往至曾文溪橋端尋獲該名老翁,確認係為溪美派出所所通報走失的86歲王姓老翁(住台南市善化區什乃里),立刻將王姓老翁及腳踏車載往溪美派出所,同時聯繫家屬。

看到走失的父親出現在眼前,原本心急如焚的家屬開心的笑了,並感謝員警積極熱心協助,頻頻向警方道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