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打方向燈被攔..遇警搭肩「66年次屬甚麼?」 通緝犯嚇呆

沒打方向燈被攔..遇警搭肩問「66年次屬甚麼?」 通緝犯緊張嚇呆(圖/翻攝自「TCPB 局長室」)

▲員警搭肩詢問通緝犯。(圖/翻攝自「TCPB 局長室」,下同)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男子日前騎車行經興安路一段時,連續幾個路口轉彎都沒有打方向燈,後方巡邏的第五分局松安所副所長裘景智、警員黃冠傑見狀將人攔下,詢問是不是車主等資料時,發現他連自己身分證字號都背不起來,裘景智搭肩問他,「你66年次屬甚麼?」他嚇得想了一下才答,後來被查出有是有詐欺等前科的通緝犯。

▼員警一問屬甚麼生肖,讓通緝犯傻住。

沒打方向燈被攔..遇警搭肩問「66年次屬甚麼?」 通緝犯緊張嚇呆(圖/翻攝自「TCPB 局長室」)

這名男子日前晚間騎車行經興安路一段,卻連續好幾個路口轉彎沒打方向燈,也沒有開燈,引起裘景智、黃冠傑注意,上前將人攔查,原本只是例行性的詢問,有沒有帶證件、是不是車主、車子是誰的、住哪裡等問題,卻被發現他謊稱是車主,從屏東來台中工作,但卻報不出身分證字號,而且神情相當緊張。

此時,裘景智搭肩問這名男子,「是不是有困難,為什麼背不出來?還是有案子沒有處理?」對方都說沒有,黃冠傑又問,「你幾年次的?」男子回答「66年次。」他靈機一動又問,「66的屬甚麼?」男子瞬間嚇住,遲疑了一下想說,「屬蛇。」更引起兩名員警注意,但還是不願意老實說出真實姓名,只好叫巡邏網支援,期間仍不斷勸說,「別緊張拉!我看你很緊張,是不是有案件沒處理完?搞不好職權不起訴,也沒有資料。」

▼男子被查出有背案件。

沒打方向燈被攔..遇警搭肩問「66年次屬甚麼?」 通緝犯緊張嚇呆(圖/翻攝自「TCPB 局長室」)

最後這名男子才坦承真的是有案在身,並願意說出真實姓名和身分證字號,一查之下發現有兩筆通緝和偽造文書,還是被乖乖帶回警局調查。「TCPB 局長室」PO出影片後,網友紛紛留言,「66屬甚麼?這裡經典。」「好喜歡搭肩的警察,充滿著智慧跟經驗。」「真心覺得通緝犯都是智障,死要違規引起警察注意。」「通緝犯還不打方向燈,傻了嗎?」「通緝犯為什麼都喜歡自己挖洞跳。」不過也有人注意到,「員警和被查訪人靠那麼近,如果有意圖傷害,會不會沒時間做反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