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童縮收銀台下睡覺等媽媽下班 網友嘆:生活不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微博用戶「七度一空」日前在浙江杭州一間超市拍下令人鼻酸的一幕,一名小男孩就縮在收銀機下方睡覺,似乎只是為了陪伴擔任收銀員的母親。照片傳開後,男孩的母親得知消息有些尷尬地說,「兒子平常都是由姑姑照顧,那天剛好是假日他沒事就來超市玩,我想說不要打擾到其他客人,就讓他在收銀機底下睡覺。」

網友「七度一空」1日晚間在微博PO出一張照片,一名小男孩就縮在收銀機底下的小空間睡覺,他的母親似乎就是站在旁邊忙著工作的女店員,「生活不易,成長不易。」其他網友看了也忍不住留言說,「不免心酸」、「看完心裡好難過」、「生活不易,應要珍惜」。

浙江6歲童收銀櫃枱下睡覺陪母,網民嘆生活不易。(圖/翻攝自七度一空微博)

▲6歲男童到超市找媽媽,縮在收銀台下睡覺的身影正巧被網友拍下。(圖/翻攝自七度一空微博

大陸《杭州網》記者拿著照片前往該超市詢問,其中一名不願具名的女店員(35歲)一看馬上認出那就自己6歲的兒子,她尷尬地說,因為夫妻倆都要上班,兒子平常都是由姑姑照顧,但總愛來超市找她玩,「這裡雖然熱鬧,但不太允許帶孩子來上班,那天剛好是假日,他在家裡無聊就跑來找我,剛好我也快下班了,他說有點睏,我怕干擾到其他客人就讓他在收銀台下方睡覺,沒想到竟然被拍下了。」

而超市的客服部李姓主管也表示,超市確實有規定員工不能帶孩子來上班,但考量到學童放暑假,有些員工確實無法顧及孩子,公司方面也會視情況考慮放寬,「有時孩子來了就讓他們在辦公室玩一會兒,畢竟超市是公共場所,萬一亂跑受傷就不好了,但現在的家長大多都是要上班又要帶孩子,大家都不容易,所以公司方面也都能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