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姑結婚媽媽包3600...阿姨「嫌少」要求給1萬 他氣爆PO戰翻

伴娘、結婚、婚禮、伴郎、新郎、喜宴。(圖/達志/示意圖)

▲母親1個人參加婚宴,包3600元竟被阿姨嫌太少。(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親朋好友結婚辦喜宴,紅包給多少真的是大學問,萬一對方不滿意可能會導致情誼破裂!網路PTT婚姻版就有一名網友問說,自己媽媽參加一名小姑的婚禮,因為只有1人赴宴便包了3600元,結果卻被一位阿姨嫌說「紅包給太少,最少也要1萬元吧」,讓原PO聽了相當氣憤。

原PO發問說:「最近小姑要結婚了,我媽問了鄰居包多少,他們說包3600還帶人去,我媽最後決定包3600元,因為她自己一個人去,結果我阿姨知道了,竟然說『包這樣太少,最好10000』,我知道這件事真是火都上來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還透露說,「家裡就我一個獨生女!」加上爸爸那邊還有一些兄弟姐妹沒結婚,擔心如果現在豪氣包了一萬元,「以後還不是都要包一萬?」因此決定上網發文求助說:「各位之前都包多少呢?」

文章立刻引起網友討論,多數人都認為「包3600很夠了!」、「一個人去的話3600夠了。」、「只要你不軟,3600可以。」但也有人認為原PO是有親家身分,所以自然需要給多一點紅包,「親家喔,我跟小叔結婚時,親家都包1萬2,好像是親家基本價。」、「我們那邊傳統親家就是6000以上。」

還有人好奇,問原PO網友,「那你沒問你阿姨,都包多少?」原PO則回應:「回五樓,我結婚時阿姨包一萬,但帶一桌人來 ...」、「而且我爸媽都沒工作,實在不需要為了面子裝闊。」只能說參加親友婚宴給紅包,金額給多少各地、各家都不一樣見仁見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