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宜康不求連任「背水一戰」 國民黨:戳破蔡英文的心思

▲▼國軍106年下半年將官晉任典禮,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日前投下政壇震撼彈,宣佈本屆任期結束後將不再競選公職,表示「為了斷自己的後路,才能背水再戰。」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指出,這一席話正戳破了總統蔡英文的心思,力推前瞻便是一心仍顧著2020年的連任計畫,「唯有放下政治意識形態,才能好好的為人民著想」。

段宜康本屆任期擔任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處理多項爭議法案,如去年的轉型正義、婚姻平權及今年的年金改革;而隨著年改一步步正式到位,反對團體更將其視為「頭號戰犯」。

對此,段宜康表示,「嗆聲的人,他們不了解我。」這個任期結束後,將不會再參選,也不會出任政府或公營事業、法人、黨部職務。「要找我算帳的人,現在就來;以後怕找不到我了。」並稱此舉是為了斷自己的後路,才能背水再戰,「當我無所求,我就無所懼。」

洪孟楷認為,段宜康一席話說明了不求連任,才能貫策理念,不會陷入討好又反覆的局面,而這正是蔡英文上任一年多來民調屢創新低的主因。

洪孟楷表示,蔡英文數次為了前瞻計畫等政策「震怒」,但有關綁樁、撒錢的疑慮卻不曾弭平,還要求官員下鄉說明,「但黑貓講他一百遍也不會變白」,前瞻沒有規劃的內容,也不會因為官員說破嘴而變得具體,追根究底,就是蔡英文仍想著2018年縣市長不能難看,否則將危及其2020連任之路。

洪孟楷強調,想連任之心人人皆有,但唯有放下政治意識形態,好好的為人民著想,而段宜康的一席話,也道破蔡英文目前困境,「不然連黨內同志的拔劍四起,除了震怒,還有其他招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