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3年國手選拔失利 彭士誠入選世大運一掃陰霾

2017年06月28日 17:11

亞洲射箭大獎賽,中華B隊彭士誠表現優異,晉男子反曲弓16強賽。(圖/中華射箭協會提供)

▲彭士誠。(圖/資料照)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射箭好手彭士誠8月將迎來生涯首次世大運,除了萬分期待在鄉親面前出戰以外,這個國手席次也是對自己的一種肯定。

從世大運選拔賽出線,剛結束世界盃射箭賽鹽湖城站返台,彭士誠與魏均衍、鄧宇成抱回一面男團銀牌,「狀況沒有調整得很好,對自己的要求比較高,進入狀況的速度比較慢。」

「不過密集的比賽,處在一個高壓的狀態下,有幫助到備戰。」彭士誠說,以戰代訓對世大運備的效果不錯,亞洲盃射箭賽也會好好調整。

談到世大運,彭士誠感觸頗深,他說:「終於選到了!」會這麼說是因為,他接連在2014年仁川亞運與2015年光州世大運還有2016年里約奧運選拔中失利,終於在2017年世大運拿到代表權。

連續幾次失利,彭士誠也陷入低潮,幾次大賽成績都不出色,在和教練的溝通下,逐漸調整心態,「覺得自己有跨過去那個坎,當時針對我的幾個缺失作調整,選拔賽就讓自己放手一搏。」

如願取得世大運資格,彭士誠表示,心理上也踏實多了,「因為在培訓隊也算比較年長,有點壓力,而且自己是有實力的為什麼都無法選上?這次對我來說,是給自己的一個肯定。」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