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征世錦賽獲銀牌 黃鈺仁踏出收復失土第一步

2017年06月28日 07:00

跆拳道銀牌黃鈺仁(右)。(圖/中華奧會提供)

▲黃鈺仁。(圖/資料照)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黃鈺仁在茂朱郡跆拳道世錦賽締造驚奇,四強擊敗里約奧運金牌、來自約旦的艾巴卡哈許,雖然決賽以懸殊比分敗給南韓名將李大勳,但在選生涯中,算是踏出收復失土的第一步。

出身跆拳道名校治平高中,黃鈺仁2014年在南京青奧抱回金牌,接著又在仁川亞運摘下男子58公斤級銀牌,被看好是跆拳道的明日之星。

但升上彰師大後,黃鈺仁之後在國際賽並無顯赫成績,2015年先是因降體重問題,錯過世錦賽選拔,世大運選拔也在決選落敗,雖然國內賽仍是一枝獨秀,但國際賽一直未有代表作。

不過確定從58公斤級轉戰68公斤級後,黃鈺仁開始有漸入佳境的跡象,2016年雖未能取得里約奧運亞洲區資格賽代表權,但選上同年亞錦賽國手。

雖然當時黃鈺仁沒能拿到獎牌,但表現頗佳,對上伊朗選手若非一開始被連續踢中中端失分過多,後段差點上演逆轉秀。

跆拳道銀牌黃鈺仁(右)。(圖/中華奧會提供)

▲(圖/資料照)

今年黃鈺仁再度選上世錦賽兼世大運國手,雖曾在南韓移訓被李大勳於練習賽痛宰,一度陷入低潮,但在教練團幫助下又逐漸找回信心。

這次能夠在世錦賽四強擊敗艾巴卡哈許,黃鈺仁表示,之前約旦國家隊來台灣移訓,他都是跟艾巴卡哈許練習,有一定的認知,「而我同樣被李大勳熟悉,傻傻地被踢,應該是我給對手製造壓力,而不是對手給我製造壓力。」

「我也不能被大家認為我一直沒有成長,之前我很容易生氣,教練(蘇泰源)告訴我要學會忍受這些事情,習慣對不公平的事情或會讓我生氣的事情。」

中華隊總教練李佳融表示,黃鈺仁對艾巴卡哈許表現不會怯場,練習區碰到時,還會展現高難度動作給對方看,如果多跟李大勳交手幾次,未來也大有可為,「他原本就跟莊佳佳設定是奪牌的雙保險,只是莊佳佳意外第一場落敗。」

拋開過去諸多紛擾,黃鈺仁算是踏出成功的第一步,現在他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要拿下2020年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

跆拳道銀牌黃鈺仁(右)。(圖/中華奧會提供)

▲(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