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擋南韓六冠王 黃鈺仁跆拳道世錦賽銀恨

2017年06月27日 19:50

▲跆拳道黃鈺仁(圖/張克銘記者攝)

▲黃鈺仁。(圖/資料照/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黃鈺仁依舊跨不過李大勳障礙,跆拳道世錦賽男子68公斤級決賽,以8:26不敵拿下銀牌,但已經突破男子選手的獎牌荒,也是目前中華隊第一面獎牌。

此次世錦賽國手,也是世大運代表隊成員,培訓隊5月全大運前曾赴南韓移訓,當時黃鈺仁曾與李大勳在練習賽交手,當時也以20分之差落敗。

曾獲青奧金牌、亞運銀牌的黃鈺仁回國後一度陷入低潮,教練團不斷藉比賽影片分析優缺點,才又逐漸幫他在全大運以及紐西蘭公開賽找回信心。

世錦賽黃鈺仁一路過關斬將,甚至在四強擊落2016年里約奧運金牌艾巴卡哈許,金牌戰再度與李大勳相遇。

李大勳是目前南韓第一把交椅,連兩屆亞錦賽、世錦賽、亞運金牌,並在2012年倫敦奧運獲得銀牌,去年里約奧運輸給艾巴卡哈許,最後拿下銅牌。

此役李大勳第一回合就掌握局面,從一次正拳、旋踢命中開始,進攻屢屢得手,黃鈺仁首回合就0:9落後,之後也難以突破李大勳的壓制,再度以大比分落敗。

不過黃鈺仁是台灣第一面獎牌得主,生涯首度參加世錦賽就晉級決賽,也是台灣自2013年普埃布拉世錦賽的許家霖後,再度闖進決賽的男子選手。

2015年車里雅賓斯克世錦賽,台灣拿下1金、1銀、1銅,皆由女選手拿下,黃鈺仁也突破男子選手的獎牌荒。

世錦賽國手黃鈺仁。▲(圖/記者洪偵源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