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羽球賽/周天成領銜 台灣三大男單過首輪

2017年06月27日 22:58

▲▼   羽球周天成、王子維、許仁豪         。(圖/羽協提供)

▲王子維。(圖/羽協提供)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2017年台北羽球公開賽,27日在台北小巨蛋展開會內賽第一輪賽事,男單前三種子,由周天成掛頭牌,以21:14、21:8擊敗馬來西亞選手盧毓倫,和二、三號種子王子維、許仁豪同日晉級三十二強。

周天成為去年男單冠軍,此次名列大會頭號種子,這個月已經連續打3站賽事,不過他認為體能還足以負荷,只是需要在技術上做一些微調,且經過第一場比賽下來,也已經對場地有所適應。

由於上屆女單冠軍,現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資穎缺席,周天成也成為此次地主最大焦點,挑戰賽史首度有本土選手衛冕男單冠軍的紀錄。

▲▼   羽球周天成、王子維、許仁豪         。(圖/羽協提供)

▲周天成。(圖/羽協提供)

第三種子許仁豪,至今年起已是連續11年出賽,他笑說,前一晚無聊去想到,原來自己從15歲第一次參賽到現在,已經過這麼久,不過並未多想,重心仍擺在世大運,首輪以21:10、21:13擊敗加拿大選手焦天駿。

王子維排在晚間最後一個出賽,比賽結束時已經接近晚間10點30分,以21:16、21:16擊敗泰國選手肯塔非,過往他遇上泰國選手,總顯得不順手,「泰國選手在救球轉換進攻時,氣勢非常兇,比較不適應。」

由於27日還有會外賽賽程,所以進行較晚,28日起,比賽由早上11點開始,周天成表定下午2點20分出賽,對手是新加坡選手黃敬衛。

▲▼   羽球周天成、王子維、許仁豪         。(圖/羽協提供)

▲許仁豪。(圖/羽協提供)

今年初成為人妻的台灣女單陳曉歡首度轉換角色參加台北賽,這是她今年參加的第二場國際賽,在27日會外賽首輪拚戰三局、52分鐘以8:21、21:17、21:18擊退韓國金柱伊,次輪再以21:10、21:10取勝自家人林盈君。

連續兩年台北賽未報名參加女單的陳曉歡說:「這些年多以雙打為主,能夠繼2014年、睽違3年後再闖會內賽,感覺蠻奇特的,首場還在適應場地,多是自己失誤導致拚滿三局才勝出,次役續在同一場地進行,有點幸運的晉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