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案搭小黃被載山區搶手機驚逃 竟是26歲女瞎掰:想男友接送

計程車,排班,車資,小黃。馬賽克(新logo)(圖/記者張一中攝)

▲計程車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一名26歲的陳姓女子日前到大武崙派出所報案,指稱自己22日晚間8點多搭計程車要回家,卻遇到司機把車開往大武崙山區,想要打電話求救,還被搶手機嚇得報警,她男友還在臉書貼文,不過警方調查後卻發現,根本沒有此事,這時她才坦承,「因為跟男友因上下班接送吵架,想要他接送,才會謊報遇到恐怖計程車。」

陳姓女子向派出所供稱,22日晚間8點多一個人搭計程車要回家,卻遇到司機想把車開往大武崙山區意圖不軌,想打電話求救還被搶走手機,嚇得開車門逃跑,告訴男友後,2人趕緊報警,男友還在臉書社團貼文,「女友搭到恐怖計程車載往山區意圖不軌。」當時讓許多基隆女生感到害怕。

不過警方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後,發現根本沒有這回事,這時陳姓子才坦承,「因為之前跟男友為了上下班的接送問題,大吵了一架,想要他主動來接送我上下班,才會謊報說下班回家搭到恐怖計程車。」陳女男友隨後也將臉書文章刪除,並再發文道歉,「跟各位說聲對不起,傳導錯誤訊息,我女友已承認,說法和報案內容不服(編按:應為符),造成基隆人恐慌,抱歉!」

不過謊報刑案的已經違法,陳姓女子涉及誣告,已經被函送法辦、陳女男友則是沒有查證就貼文,散布不實謠言,違反社維法遭開罰。警方提醒民眾,謊報行為已經違法,沒有查證就在網路貼文,造成社會恐慌,更可能觸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