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拒仍要幫老伯脫困!2基中女生那夜雨中攔車…掉頭司機讚爆

我們想讓你知道…暖爆了

▲▼國立基隆高中王紫瑄(左二)、葉律彤2人,在雨中幫助聯結車司機脫困,26日接受市長林右昌表揚。(圖/基隆市政府)

▲國立基隆高中王紫瑄(左二)、葉律彤2人,在雨中幫助聯結車司機脫困,26日接受市長林右昌表揚。(圖/基隆市政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26日在五堵國小舉行「106年度導護志工交通服務隊表揚大會」,其中國立基隆高中學生王紫瑄、葉律彤,14日晚間遇到故障聯結車影響車流,發揮善心,主動協助示警,及引導後方車輛通過,2位小女生也在會中接受市長表揚。林右昌笑說,他以兩位基中學妹為榮。

基隆高中音樂班王紫瑄、葉律彤兩人,14日晚間從校門口出來,本來心情很差,突然遇到一輛故障聯結車占據車道,一位老阿伯冒雨在路上揮手求助,但都沒有人回應,她們上前詢問才知道他是故障聯結車的司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們眼見路上很暗,但年紀大的阿伯一個人站路中,人又瘦小很可憐,擔心發生危險,於是主動說想要幫忙,但阿伯卻說,「你們幫不了忙,不用」,並揮手要她們趕快離開。

離開後,兩人走到對面超商買東西,心裡還是放不下,覺得老伯伯真的需要幫忙,兩人走出去幫忙攔車。善良的她們笑說,因為自己年輕體力好,追車比較快。

她們站到馬路上一下下,剛好有輛聯結車經過,趕緊拔腿追,一追10多公尺,直到對方停紅燈才攔到,因為聯結車很高,兩人一直跳,最後司機終於看到她們。司機聽了她們描述了解後,立刻把車調頭回來,幫老伯伯把車開離到安全的地方待援。

王紫瑄、葉律彤兩人回到教室趕上晚點名後,也沒對人提起這件事,沒想到幾天後,那位把車調頭來幫忙的司機特地打電話告訴學校,要學校表揚她們,校方才知道她們的善行。26日也接受市長林右昌頒獎。

王紫瑄、葉律彤表示那天在學校本來心情不太好,沒想到出去幫助老阿伯後,卻親身體會到「助人的快樂」,以後有機會仍會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