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爆竹工廠大爆炸3死1傷 疑清理庫存時點燃引線

▲▼ 爆竹廠。(圖/CFP)

▲ 陝西有多處爆竹工廠。(圖/非事件工廠/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最大爆竹產銷地陝西省渭南市,一家於富平縣已經停產的爆竹工廠,24日晚間8時15分左右,工人清理庫存時突然發生大爆炸,目前已知有3死1傷,傷者已經脫離生命危險,推測是操作不慎點燃引線才引起意外。

據陸媒報導,按照渭南市要求,21日富平縣安監局先下發對該爆竹企業全面停電、停產的通知,不料24日清理庫存時卻因操作問題發生爆炸,事故發生之後,富平縣立刻成立應急處置調查小組,開展人員救治、場地清理、原因調查和善後等工作,目前已知,該企業責任人已被控制,進行訊問調查。

據悉,陝西省爆竹工廠每年生產8個月,如果室內溫度超過32度就會嚴禁生產,尤其陝西省渭南市蒲城縣更素有「花炮之鄉」,始於唐宋時期,至今更是有千年歷史,因此陝西省渭南市地區有許多爆竹工廠林立,成為大陸西北地區最大的花炮產銷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